瓦肯科学舰

这里是来自瓦肯的科考舰,以最科♂学最严♂谨的态度带你领略ST宇宙。
内容为ST相关以及Spirk,不拆不逆。
日常飙船。

【Spirk】記一次作戰策略

語夢飛羽:

他們在學院相遇。


 


這也許就是一見鍾情,Jim想,他的瓦肯導師知道了肯定不會認同,他可以想像Spock用他低沉性感的嗓音說,一見鍾情是不合邏輯的。


 


但管他的,我又不是瓦肯人,我就是不合邏輯的人類。Jim托著腮眼神迷離地看著在講台上身著黑色教官服的瓦肯人,深邃的五官並沒有因為那蠢到爆的髮型減分,反而更凸顯了他混血的外貌優勢。他知道學院中有多少女生迷戀Spock,寫情書,午晚餐邀約層出不窮,他知道這些人大多都被Spock以『學生應以課業為重』打發走了,但Jim深知學院中依然有許多學生摩拳擦掌的打算出擊,認為自己能從一群失敗者中脫穎而出,獲得Spock的青睞,成為戀人。


 


Jim未曾嘗試追求Spock,儘管他早已發現瓦肯人的魅力和自己的心意。但他是Jim Kirk,那個『不相信沒有贏面的局面』的Jim Kirk。不相信沒有贏面,源自於事前充分的準備。知之者勝,不知者不勝。故校之以計,而索其情。這是Spock在戰術課上推薦的第一本書裡他最看重的思想,Jim是個好學生,他牢牢記住了。他不會像無頭蒼蠅般憑藉著運氣賭他會成為雀屏中選的幸運兒,他一步一步、腳踏實地,為的就是要在這場戰爭中贏得勝利。


 


「......19世紀的地球軍事家拿破崙的六項軍事語錄有誰能準確地回答?」Spock清亮平穩的嗓音在教室中流瀉。Jim舉起手,這幾乎已經成為了他的反射動作,不論他在課堂上如何神遊恍惚,他總是能準確地捕捉Spock詢問學員的問題,然後回答。


 


「......把積極發動進攻作為自己的主要手段......」


 


「謝謝,Kirk學員,非常精確的答案。」他的回答令Spock滿意地點點頭,並上揚了十五度的眉毛。Jim研究過Spock的表情,他知道這代表『你的表現令人驚艷』。Jim舔了舔嘴唇,把Spock的臉再一次登陸進他的回憶中。Spock怎麼可能不喜歡他的回答?他把Spock推薦的所有參考書籍、Spock發表過的所有論文都讀了不下十遍,他了解Spock的思考模式,知道Spock期待怎樣的表現。此外,他的每一個動作、每一個表情都經過精密的計算。和地球人一樣,謙遜也是瓦肯人的美德,用瓦肯句式來說的話就是『驕傲是不合邏輯的』。所以,他要恰到好處的拿捏驕傲和自信中間那條微妙的線,再適時的加入一點新思緒來勾起他老師的興致。


 


戀愛是一場拉鋸戰,沒有誰能一蹴可及。


 


Jim是個優秀的學生,他會用Spock教會他的戰術打贏這場仗。


 


「Cadet Kirk,請你在下課後到辦公室面談,下課。」課堂在Spock的這句話後結束,學生們三三兩兩的離去。


 


「好的。」Jim走路有風地跟在Spock後面。這就是他的策略與一般人的不同,他不追求花言巧語,瓦肯人才不會被花言巧語迷惑呢!他要的是能夠在他身邊平起平坐的位置。


 


進了辦公室,Spock比了個手勢讓他先在自己的位子上坐下,他是Spock的助教,他在他的辦公室有個位子,而這一切都是他靠實力贏來的。


 


「很感激你協助我完成論文。」Spock彬彬有禮地說,耿直的瓦肯人帶著純淨的目光看著金髮人類。


 


「這是我份內的工作。」Jim帶著淺笑回答他。


 


「明天就是論文發表會,」Spock提起語氣平淡得像是在談論十五分鐘後要吃午餐,「我想你有這個資格與我一同參與,站在發表台上,不知你意下如何,Kirk學院?」


 


Jim忍住內心的激動,沒錯這就是他想要的!但他壓抑自己表現得過於興奮,只是給了Spock一個明媚的笑容說:「這是我的榮幸,教授。」


 


James Kirk得一分。


---








八成會懶得寫後續....就這樣吧


 


 



评论
热度(42)

© 瓦肯科学舰 | Powered by LOFTER